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社交媒体的形成与公民新闻的传播

2013/3/7 10:10:1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新闻与传媒

 

作者: 彭涛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社交媒体;公民新闻;SNS;微博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网络社区的传播结构研究”(2010XJR21)
基金类别:院校级(含院、系、所)

中文摘要:
    既有涉及社交网络(SNS)舆论引导的研究,将SNS中公民新闻信息由个体走向大众这一复杂过程解释为公民记者、舆论领袖与SNS独特传播结构的共同作用的过程。然而自专业的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开始大规模介入SNS,“社交媒体”因此形成后,SNS中原有的传播格局已然改变,使得SNS用户在关注身边琐事的同时也开始去关注宏大的社会事件。一旦有重要社会事件发生,就会促使网络舆论围绕“社交媒体”快速成型,并在“社交媒体”的引导下,与现实社会舆论逐渐趋同,最终合并为一股强大的舆论力量。这表明公民新闻信息由个体走向大众的过程并不像既有研究解释的那样简单,而是一个在社交媒体主导下多因素相互制约、共同作用的复杂过程。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社交媒体的形成与公民新闻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