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耕地保护经济补偿:基于耕地总量动态平衡的分析与建议

2013/11/5 10:33:50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杜伟 ,黄敏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耕地;动态平衡;经济补偿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农村宅基地退出和补偿机制研究”(编号:13BJY094)和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我国耕地保护的经济补偿机制问题研究”(编号:NCET-10-0948)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耕地总量动态平衡是我国耕地保护的基本目标。从耕地总量动态平衡的视角,构建区域动态平衡的耕地保护机制,打破地域限制,采取跨区域异地经济补偿方式,由耕地赤字区域向耕地盈余区域支付补偿资金,激励耕地盈余区域持续增加耕地垦殖投入,有效约束耕地赤字区域过度占用耕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的经济补偿涉及众多体制和机制因素,必须设立跨区域耕地总量平衡补偿基金,构建跨区域耕地保护补偿资金保障和运行机制,完善耕地总量动态平衡的监督管理机制。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耕地保护经济补偿:基于耕地总量动态平衡的分析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