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泛在学习理论视角下自学考试教育范式的转变

2013/11/5 10:48:48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张绍平 ,邵晓枫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泛在学习;自学考试;教育范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三十年来中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术发展史(1978-2010)”(批准号:12YJA880095)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泛在学习理论认为,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使用身边的学习设备获取所需要的任何信息,其理论基础有:以人为本的教育价值观、后现代主义学习观、社会建构主义和情境认知等,该理论强调了学习者的中心地位及主动建构,重视非正式学习和学习过程的交互。自学考试与泛在学习有着天然的联系,在泛在学习理论视角下,自学考试的教育范式应进行以下几方面的改革:确立以考生为本的教育价值取向、完善学习资源信息模型建设、大力发展非正式教育模式、改革学业评价方式等。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五四”后学生自治与校园学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