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基于CHFS的家庭创业与信贷约束实证研究

2015/9/6 9:40:4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刘艳 ,马俊龙 ,贾男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家庭创业;信贷约束;两部模型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大宗消费对中国家庭储蓄率的影响——基于跨期动态优化模型的结构估计和政策模拟”(项目批准号:71303189)、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家庭财富的代际转移与代间转移研究”(项目批准号:13YJC790056)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成为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引擎,但信贷可得性低却是许多创业者或有创业意愿的个体面临的重要约束。城镇家庭的信贷约束对创业意愿和创业绩效实证分析表明,民间借贷能够有效缓解城镇家庭的流动性约束,促进家庭创业的积极性,但是在经营业绩方面,民间借贷却由于利率等因素,不利于创业后的发展,对营业收入具有负向的作用。因此,我国应该在发展正规金融市场的同时规范民间金融市场,促进我国城乡居民的创业积极性。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基于CHFS的家庭创业与信贷约束实证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