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乡村旅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劳动生态系统构建

2022/9/7 11:44:43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新时代乡村振兴研究

 

作者: 郭娜 ,王超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贵州省特色田园乡村的扎根分析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乡村旅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劳动生态系统;扎根理论;贵州省特色田园乡村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西南民族地区易返贫致贫人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路径研究”(21XMZ010)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乡村旅游的益贫特性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目标相契合,特色田园乡村的产业发展是乡村旅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载体。以马克思主义劳动观、马克思劳动价值理论、剩余价值理论为指导,依据贵州省特色田园乡村核子村的实践对乡村旅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过程进行扎根分析,将乡村旅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蕴藏的内在机理凝练为“有序稳定、协调统一、动态平衡”的劳动生态系统,由宏观环境系统、市场需求系统、产业基础系统、劳动就业系统四个关系紧密的子系统构成。宏观环境系统、劳动就业系统是劳动生态系统协调运转的有效保障与核心体现;市场需求系统、产业基础系统为劳动生态系统协调运转提供外部推力与内部拉力。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西部地区脱贫县返乡农民工创业风险的影响因素及作用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