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美丽中国”:想象共同体的内生与他构

2014/7/10 9:15:06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学

 

作者: 毕剑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旅游者视角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美丽中国”;想象共同体;内生与他构;旅游者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新型城镇化视角下我国休闲旅游功能区发展模式与机制研究”(编号:13CGL083)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美丽中国”是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国家未来发展的诗化愿景,特别强调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础,并整合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五位一体”建设结构。“美丽中国”背景下生态文明不仅强调自然生态之美,更突出强调人文生态之美。想象共同体作为具有共通习性、感觉与价值联接的相对自主性的场域,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旅游品牌价值。基于“美丽中国”及“美丽中国之旅”背景的国内外旅游者尽管存在着文化认知、历史认知和旅游体验等层面的差异,但在政治、文化、传媒、影视,特别是旅游互动中,逐渐从“我者”和“他者”视角内生或他构为具有共同认知和理解的“美丽中国”想象共同体,并最终在内生和他构的基础上融合为全面、综合的“美丽中国”图景,使“美丽中国”以想象共同体的形式成为未来中国的国家旅游品牌。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美丽中国”:想象共同体的内生与他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