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美国对中国网络战能力的评估与对策

2015/3/3 11:15:3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国际政治

 

作者: 汪婧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中国网络战能力;美国;评估与对策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冷战及后冷战时期美国对中国的隐蔽行动研究(1949-1999)”(14BSS031)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近年来,基于国家利益和意识形态的考虑,美国对中国网络战能力的担忧与日俱增。根据对中国网络战能力的评估,美国认为中国可能正利用日益增强的信息技术能力对美发起网络战,对此必须加强对中国的网络防御,寻找网络安全合作伙伴,构建国际网络空间秩序,使网络政策和安全防御一体化,加强网络威慑或击败敌手的能力。美国对华网络空间安全政策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与中国缺乏网络安全战略互信,试图主导网络空间秩序和确保美国网络空间霸权,对中美关系与世界和平造成了危害,因此当务之急是中美建立网络安全战略互信关系及机制,并积极应对两国间出现的网络安全问题。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朝鲜“弃核”的关键变量辨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