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新课程改革与英语教师的观念重构

2010/11/10 9:19:2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二语习得与外语教学:新课改探讨

 

作者: 郑鸿颖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英语教师教学观念;英语课程标准;新课程改革;社会建构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课程改革与英语教师的观念重构”(编号:WYKC201011)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教师教学观念的研究是教育研究领域的重要课题。在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下,推进改革的关键在于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作为新课程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英语新课程标准》要求教师从课程观、语言观、语言教学观、学生观、教师观等方面进行重新建构。从社会建构主义角度出发,教师观念的建构需要整合社会、家庭、学校、专家、同行以及学生的力量,加强对话与合作,交流与互动,促进新课程观念的内化,实现英语教师的观念重构。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新课程改革与英语教师的观念重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