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蒋介石与豫湘桂战役

2021/3/11 22:30:0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近代人物与史事研究

 

作者: 贺怀锴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蒋介石;豫湘桂战役;“一号作战”;中国抗战史;豫中会战;长衡会战;桂柳会战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近现代中国国家治理研究”(2020CXTD02)、河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资助项目“近现代中国国家治理研究”(2019CXTD003)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1944年,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前夕,侵华日军孤注一掷地对中国豫湘桂要域发动大规模作战,蒋介石对此不仅估量不足,而且在豫中、长衡、桂柳战役的战略战术指导中存在诸多失误,加之其他因素影响,致使中国正面战场出现了大溃败的局势。这一年成为抗战以来中国危险最大且忧患最深的一年,造成中国抗战史上堪称最为悲痛的一页。蒋介石对豫湘桂战役指挥的失败,给予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及军队沉痛一击,进而影响了1945年之后的中国政局走向。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从“区隔”到“交通”:李安宅边疆建设思想的文化地理学新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