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康德论统觉的同一性

2021/3/11 22:37:1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西方哲学

 

作者: 罗喜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康德;统觉;自我归属;逻辑的同一性;先验演绎;先天综合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康德相容论及其现当代哲学意义研究”(2020M670371)、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2019660536)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在分析的康德主义学派中,以斯特劳森为代表的众多学者通过表象的自我归属来阐发康德的统觉同一性理论,是当代康德研究中的一个重要创见。斯特劳森认为只有身体才真正提供了主体同一性的经验性标准。然而,与此相反,身体在康德的统觉学说中根本不扮演任何角色,统觉的同一性应当理解为逻辑的同一性,而不是经验实在的同一性,而且只有从这种逻辑的同一性才能推演出范畴化先天综合的必然性。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时间的收集和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