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旅游目的地网络知识转移机制研究

2013/9/3 10:46:0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曾艳芳 ,许锐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社会网络视角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旅游目的地;知识转移;社会网络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闽台濒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性旅游利用研究”(编号:11BGL110)、福建省社科规划青年项目“知识转移视角下福建省文化旅游产业创新机制研究”(编号:2012C017)、福建师范大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基金(编号:fjsdjx2012008)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知识转移是旅游创新的关键,但从中观层面对旅游目的地网络知识转移过程和特征的研究还十分匮乏,因此,以社会网络视角分析旅游目的地网络的知识特征和知识转移机制具有重要的意义。旅游目的地分为本地水平竞争、本地水平互补、非本地垂直分销和非本地垂直供应四种网络类型,可以从旅游目的地知识转移的四种网络、一个中介、两个制约因素等方面探讨旅游目的地网络知识转移机制,并提出如何利用社会网络促进旅游目的地网络知识转移,进而推动旅游目的地创新和旅游产业优化升级的对策。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旅游目的地网络知识转移机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