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现阶段中小学校教育发展的四个方向

2013/9/3 16:45:06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李松林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中小学教育;现阶段;发展方向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汶川地震灾区文化重塑与和谐社会建设研究”(课题编号:08&ZD007)和四川省多元文化教育研究中心课题“内地西藏班的教学模式及其成效调查研究”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确认发展的基本方向及其路径是有效推进中小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核心。基于现实的考察,可以将现阶段我国中小学校教育发展定位为一个包含学校-社会、学校-区域、学校-学校与学校-自身的四重结构:在学校-社会维度,实现公民教育的教育转型;在学校-区域维度,促进区域发展与学校发展的联动;在学校-学校维度,谋求学校的特色发展;在学校-自身维度,回归教育的本真。探讨现阶段中小学校教育发展方向的基本认识框架,有利于明确现阶段我国中小学校教育发展在不同层面的内涵、任务、重心和途径。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学校布局调整背景下农村富余教师安置政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