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我国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包容性发展模式研究

2015/5/8 9:24:5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王超 ,王志章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少数民族;包容性发展;旅游发展模式;旅游扶贫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连片特困地区包容性增长的扶贫开发模式研究”(12ASH004)、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乡村旅游开发与生态友好型农业发展的协同路径研究”(14CSH049)和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贵州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包容性发展研究”(14ZC196)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基于文献资料研究发现,旅游包容性发展主题在国内外研究中还处于起步阶段,研究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包容性发展模式,有利于促进民族地区旅游经济与社会的同步发展,实现旅游经济有质量的增长。我国少数民族地区现有旅游发展模式,还存在着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吸引物定位、社区话语机制、公民组织作用、游客辅助功能和环保奖惩机制等相关问题。构建我国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包容性发展模式,主要包括政府主导均等发展机会、企业构建利益共享机制、完善居民话语权利制度、积极发挥公民组织作用、倡导游客参与旅游社区建设、重视旅游环境包容发展六个方面。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背景下的国际区域旅游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