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从马克思的生态内因论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

2013/1/7 9:35:3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龚万达 ,刘祖云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对中共十八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解读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中共十八大报告;生态文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自然生态环境内因论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体系研究”(批号:11&ZD070)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中共十八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战略层面,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进展。马克思的自然生态环境内因论认为,自然生态环境和劳动一样是物质财富的源泉,是人类物质生产实践活动的内在要素,决定着社会经济运行与发展的结果。马克思的自然生态环境内因论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先声。东西方主流经济学大都没有将生态系统和经济系统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看待,以至于单纯经济增长型发展占据主导地位,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瓶颈。只有重视自然生态环境在人类物质生产实践活动中的内在作用,把脱离消费资料生产而片面、孤立的增长生产资料生产的发展方式转变过来,才能真正实现生态文明。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从马克思的生态内因论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