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大西南抗战小说的审美品格

2016/3/9 10:24:1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文学

 

作者: 陈思广 ,冯鸽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抗战文学;大西南;抗战小说;审美品格;现实主义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
基金类别:

中文摘要:
    大西南抗战小说遵循现实主义的审美品格,与全国抗战文学一样应和着时代的脉动,以服务于抗战作为文学的最高标准(有时甚至是唯一标准),讴歌英雄,书写战歌,传递中华民族不屈的伟力,为民族的复兴与新生而呐喊。随着典型理论的重申,文学审美性的回归以及题材视阈的拓展,大西南抗战小说的审美性得以迅速提升,涌现了众多优秀的作品,甚至出现了经典作品与典型人物。现实主义审美品格也使大西南抗战小说在表现大后方积弊丛生的昏暗现实时,呈现出更为独特的艺术触角与更为尖锐的矛盾冲突,这使得大西南抗战小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文学高度。这也正是大西南抗战小说现实主义审美品格高扬的集中体现,是大西南抗战小说现实主义创作走向深化的重要标志,也是大西南抗战小说为世界奉献的珍贵遗产。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韩国奎章阁六臣注本《文选》的传本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