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社区治理现代化的结构性障碍及其内源式破解

2016/5/10 15:25:48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管理学

 

作者: 申丽娟 ,陈跃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社区治理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社区治理能力;结构性障碍;内源式破解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西部县级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研究”(15CSH020);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经济新常态、县级政府治理能力与基层社会质量研究”(2015M582507);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新型城镇化导向下重庆地方政府社会治理能力研究”(2014QNZZ08);重庆市博士后科研项目特别资助“‘治理新常态’下重庆地方政府治理能力建设与基层社会质量改进研究”(Xm2015111)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作为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关键在于如何协调和均衡社区中的各种利益关系,即社区治理结构问题。现实中的二元结构社区相对立、社区自治组织与基层政府不对等、社区自治组织与社区社会组织及社区居民不协调,已经成为社区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障碍因素。本着统筹治理的导向,我国社区治理体系现代化要实现理念现代化、主体协作化、方式科学化和制度再造化等方面有机整合,同时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应以社区治理的相关制度能力建设及其绩效全面提升为核心目标,并以决策能力、执行能力、保障能力和统筹能力等建设为重点内容。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社区治理现代化的结构性障碍及其内源式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