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认同”还是“误认”:论旅游扶贫中贫困村民的心理镜像

2017/7/7 9:29:5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王进 ,周坤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镜像理论;贫困村民;旅游扶贫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旅游扶贫视阈下四川少数民族村寨社区获益研究”(16YJC630119)、重庆文理学院校级重点科研项目“产业结构优化背景下西部地区城市旅游功能区构建研究”(Z2012LY01)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贫困村民是旅游扶贫的目标群体,也是扶贫工作的核心利益相关者,他们在旅游扶贫的社区参与过程中通常会呈现出“无意识认同”、“自我误认”等心理镜像。旅游扶贫的发起者和组织者应科学辨识贫困村民在不同扶贫阶段表现出的心理特征,正确引导他们从“无意识”的“本我”朝“有意识”的“自我”过渡,才能保障贫困村民在旅游扶贫中的有效参与和旅游扶贫工作的顺利推进。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认同”还是“误认”:论旅游扶贫中贫困村民的心理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