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蜀中学者罗忠恕人生史研究的学术意义

2017/7/7 10:46:2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巴蜀论坛

 

作者: 汪洪亮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罗忠恕;人生史研究;教会大学中国化;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国政治与社会变革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抗战时期华西坝教会五大学的边疆民族研究”(SC14A021)、四川师范大学校史研究专项课题重点项目“罗忠恕的人生与学术”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蜀中学者罗忠恕在民国时期四川教育史和中外文化交流史上具有重要位置,其人生史研究的学术意义至少体现在三个方面:他是教会大学中国化进程的见证人和参与者,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倡导者和组织者,是20世纪中国政治与社会变革的亲历者和思考者。目前学界对其人生与学术尚无专门研究,需要我们挖掘史料,从事实重建开始,秉承知人论世的思路,梳理其人生脉络及学术观念,把握其行事与时代变动的关系。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宋代四川夷汉盐权博弈与族群食盐生态空间的重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