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改革开放40年中国金融扶贫工具的演化

2018/11/8 10:28:3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作者: 星焱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金融扶贫;信贷;保险;证券期货;改革开放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中国农村普惠金融的绩效评估和内生发展路径研究”(15CJL031)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金融扶贫工具不断创新演进,在不同时期为扶贫开发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至今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工具体系。基于金融市场的一般划分,从信贷、保险和证券期货三个市场领域对金融扶贫工具演化的历史脉络、时代特征和变迁逻辑进行系统阐述分析,可以发现,40年来中国金融扶贫工具运用呈现出了从单一信贷到多元创新、从政策主导到政府市场双轮驱动、从支持产业带动到针对个体精准扶贫等特征。在此基础上,对如何进一步形成金融扶贫工具运用的长效机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40年:观察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