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影像的博弈:论居伊·德波的情境主义电影力

2018/11/8 10:51:2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文艺研究

 

作者: 万荣英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居伊·德波;情境主义;电影力;影像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居伊·德波的情境主义反电影研究”(17YJC760085)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作为“情境主义国际”的创始人、构建者、核心成员的居伊-恩斯特·德波,不仅致力于理论文本的书写,亦有情境主义核心术语“漂移”、“异轨”、“构境”理论的给出以及备受关注的作为关注发达资本主义社会、视觉文化以及媒体批判的重要论著《景观社会》一书;同时,他还是一名实验电影作者、知识分子革命者,其身后留下七部电影作品。这七部影片不同于一般商业电影的影像生产,区别于现代作家电影的话语创作,亦或迥异于意识形态电影的政治宣传,它们共同构建起情境主义对抗景观-影像的电影“装置”,隐匿的“战争机器”以及漂移的“革命”共同体:这是影像的博弈,是新的电影分类学,更是居伊·德波的情境主义电影力。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论《吴越春秋》的生成及其“传体”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