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边疆研究的域外资源与比较可能

2019/3/6 8:58:4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边疆研究

 

作者: 袁剑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美国、法国、泰国边疆概念研究的分析与启示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边疆研究;域外资源;美国;法国;泰国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族志研究及数据库建设”(17ZDA156)、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重点项目“近代中国知识界对中亚诸国的认知观念流变”(CCSIC2017-ZD03)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随着当前研究视野的拓展和中国对外认知的深化,边疆研究也在逐渐扩展关注的时空范围。中国的边疆研究有其自身的独特历史及其传统,并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逐渐关注边疆治理与跨界现象。而与此同时,由于世界内部的关联性,自近代以来,外域各国的边疆实践及其观念变迁也不同程度地影响着中国自身的边疆认知。通过梳理美国、法国和泰国边疆概念的研究个案,力图从理论和实践的层面揭示边疆研究所具有的域外资源及其比较可能,为更全面地认知中国边疆研究提供必要的外部视角。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边疆理论研究的共性与个性问题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