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工匠精神:提出动因、构成要素及培育策略

2019/3/8 10:52:5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朱永坤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技术院校为例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技术院校;工匠精神;培育策略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应用型高校:‘文化育人’理念下的工匠精神培育”(135C020);深圳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文化育人’理念下的高职院校工匠精神培育”(zdzz17007);2017年校级重点教研项目“应用型高校:以‘文化育人’为理念培育工匠精神”(701722J02023)
基金类别:市级(地市级)

中文摘要:
    当今国与国之间的竞争集中于技术的竞争。由于重“科学”轻“技术”的历史原因,在国家制造强国战略提出后,我国目前对技术重视尤为突出,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提出了工匠精神。从技术哲学角度看,工匠精神的内涵和构成要素就是技术精神和精益求精精神,其中技术精神包括创造精神和创新精神。从科学、技术和工程“三元论”出发,我们可得出“工匠精神”是技术院校的类属性,技术院校培育工匠精神,就应该按照工匠精神的构成要素有重点地加以培育和提升。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小规模之痛:农村教学点发展困境与应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