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新中国70年民主政治的探索与发展

2019/9/5 9:17:23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作者: 雷勇 ,陈锦宣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民主政治;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政治参与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基于‘国家性’问题的视角的发展中国家民主化道路研究”(18BZZ053)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以马克思主义民主理论为指导,不断对民主政治进行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之路。新中国70年民主政治的实践,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民主理论,促进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和完善,为世界民主政治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总结新中国70年民主政治发展的基本经验,坚持党的领导,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保证;坚持民主的社会主义方向,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则;人民当家作主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依法治国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方式;从中国的国情出发,有序扩大公民政治参与,维护社会稳定,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保障。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习近平新时代关于政治话语权重要论述的阐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