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人工智能对人类劳动的解放

2020/2/26 15:43:54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人工智能哲学

 

作者: 黄欣荣 ,张魏欣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人工智能;劳动;失业;全面解放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
基金类别:

中文摘要:
    劳动是人类的特有属性,是人类改变世界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创造财富、分配财富的重要手段。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智能机器将逐渐获得劳动属性,从劳动工具变为劳动者并逐渐取代人类的劳动,特别是重复、繁重、危险的人类劳动。从短期来看,智能机器取代人类劳动,挑战了人类的劳动权,带来部分人的失业,特别是在社会福利尚未提高的阶段,失业必然带来人类幸福感的下降。但从长期来看,人类的大部分体力和脑力劳动逐渐被智能机器取代的过程本质上就是人类解放的过程。当所有体力和脑力劳动都交由机器完成后,人类就获得了真正的自由和全面的解放,身心将获得更加全面的发展。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脑成像读心的哲学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