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构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探索

2012/1/11 14:37:0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顾美玲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民办高校;教育质量评估;保障体系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
基金类别:

中文摘要:
    当前全国共有民办高校676所、在校生476.68万人,分别占全国高校及其在校生总数的28.66%和21.35%,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质量始终是民办高校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鉴于民办高校与公办高校在经费来源、学校管理体制、单位属性等方面存在诸多不同之处,因此构建一个专门针对民办高校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实有必要且十分迫切。建议该体系由三个部分构成,即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民办高校许可证评估、校外独立的评估中介机构定期进行民办高校质量评估、民办高校建立内部教育质量评估系统进行自评,从而形成民办高校教育质量评估的政府管理、社会监督、学校自评的合力,以不断提高民办高校的教育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构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