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旅游合作的理论逻辑和实现路径

2022/6/30 15:28:43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何芙蓉 ,胡北明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旅游合作;推拉理论;实现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高铁对民族地区旅游经济绩效的空间效应测度及动力机制研究”(17BMZ130)、西华师范大学科研创新团队“研学旅行理论与实践创新团队”(SCXTD20226)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成渝地区协同发展成为高质量增长极的必然路径。旅游合作是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组成部分,是区域协作发展的重要抓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旅游合作具有理论上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但目前区域旅游合作存在极化效应和过滤效应,产生了中间塌陷地带和边缘地区,合作深度和广度有待加强。应建立共建共享共治的旅游合作机制,优化旅游中心城市分级的旅游合作网络,构建“一环互联、双核互动、四极互通、多点共生”的“核-极-点-环”联动旅游合作模式,以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旅游合作发展。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旅游合作的理论逻辑和实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