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我国通货收缩的现状、形成机制与对策

2015/9/6 9:43:50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蒋若凡 ,李菲雅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通货收缩;通货紧缩;通货膨胀;通货膨胀率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
基金类别:

中文摘要:
    我国CPI和PPI近年来一直呈双降趋势,其中CPI的增长率尚能维持正数,但PPI的增长率已经连续36个月为负,这标志着我国事实上处于通货收缩的境况。不同于通货紧缩,在政府宏观调控下,通货收缩可以转而利好于经济运行,故而通货收缩实际上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契机。自2014年年末开始显现的此轮通货收缩诱因纷杂,但就内因而言,主要体现为我国经济的供给过剩,包括制造业的结构性产能过剩和房地产业的结构性供给过剩。因此,为避免通货收缩恶化至通货紧缩,应当分别从需求和供给两方面消化上述产业的过剩产能,使价格和产量位于合理区间,以期在经济“软着陆”的前提下,挤压经济泡沫,使我国经济面回归至健康常态。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基于CHFS的家庭创业与信贷约束实证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