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清人诗文集总目提要》订补

2015/9/8 9:07:38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中国文学

 

作者: 卢高媛 ,朱则杰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高树等十人生卒年为中心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清诗;清代作家;《清人诗文集总目提要》;《清人别集总目》;高树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清诗续考”(13YJA751074)、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直接资助项目“清诗续考”(1362)、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清诗续考”(13NDJC024Z)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今人柯愈春先生所著《清人诗文集总目提要》,从清代诗歌(包括散文)文献学的角度来说,代表了迄今为止该领域学术研究的最高成就。因此,以该书作为基准,对其中难免存在的若干舛误与疏漏进行订正与补充,从而使之尽可能地更趋完善,这也就成了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同时,这些遗留下来的问题,其难度相对来说也是最大的。现在即根据平日读书所得,对其中高树、易顺豫、王守恂、江朝宗、成多禄、许钟璐、徐兆光、旷世斌、傅岳棻等十位作家生卒年的有关问题予以订补,供作者及其他相关读者参考。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论胡适诗学中诗性的衍化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