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执行难”背后的信用激励机制:从制度到文化

2020/1/9 15:31:1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法学

 

作者: 王学辉 ,邓稀文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执行难;信用;信用激励;国家治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本文系王学辉教授主持的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执行研究课题重大项目“解决执行难的社会化路径研究”(ZGFYZXKT201804A)的阶段性成果。
基金类别:市级(地市级)

中文摘要:
    “执行难”并非单纯的司法话题,也同时是牵动司法、行政、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社会问题。从个体到国家、从制度到文化、从物质到精神,唯有赋予信用以观念的呈现和客观的载体,切实影响社会生活的多个方面,才有可能从更深层的维度化解执行困难的境况。因此,透过行为法经济学、管理学等多元视角对“执行难”展开深层考量,提出从制度到文化的信用激励机制,以期探寻出“执行难”的社会化、法律化、技术化的解决之径,并作为社会信用建设和国家治理提升的有益参考。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误区与正道:法律人工智能算法问题的困境、成因与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