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如何打造“金课体系”:大学课程改革的框架设计与制度创新

2020/1/9 15:36:1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解德渤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金课体系”;大学课程;课程改革;框架设计;制度创新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青年课题“中国大学学科建设的历史考察与实践机制研究(1949-2019)”(CIA190277)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打造“金课体系”是当前大学课程改革的应有之义,是创建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基石。我们以基础课程、通识课程以及专业课程为横坐标,以初阶课程、中阶课程、高阶课程为纵坐标,构建具有系统性、挑战度与可选择性的大学“金课体系”。就价值选择而言,大学课程改革包括技术取向、实践取向、沟通取向以及解放取向等四种旨趣,即不同的课程改革理念不仅是高等教育发展进程中的时代路标,而且是打造中国“金课体系”的制度遵循。如此一来,高校即可借助课程系数杠杆以及系列的制度安排,开创广大师生乐教好学、教学相长的高等教育新局面。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如何理解“深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