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美国千禧年挑战公司对南亚国家的援助:进展、影响与对策

2021/9/9 8:58:1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南亚研究

 

作者: 戴永红 ,姬广礼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千禧年挑战公司;印太战略;南亚国家;安全稳定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环孟加拉湾沿岸国家安全格局对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研究”(17ZDA045)、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南亚国家政治法律环境与‘一带一路’建设研究”(16JJDGJW014)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美国通过千禧年挑战公司向南亚小国提供经济援助,以更加隐蔽的手段影响他国内政与外交政策,拉拢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加入美国阵营,企图阻碍“一带一路”建设,遏制中国发展。美国与南亚小国签订的千禧年挑战协议是美国霸权主义的表现,在南亚并不受欢迎,遭到尼泊尔、斯里兰卡两国的质疑与抵制。南亚小国对千禧年挑战公司的援助较为谨慎,不愿被牵涉到中美两国的博弈之中。以尼泊尔为例,尼美千禧年挑战协议将扰乱尼泊尔政局,打破尼泊尔“等距离”外交惯例,对“一带一路”建设在南亚的发展以及中国西南边疆的安全稳定构成威胁。中国宜主动采取对策,做到“四个全面”,保障中国在南亚的利益,维护西南边疆的安全稳定。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跨国公共卫生安全的共生·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