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优质而均衡的义务教育治理:取向、模式与展望

2021/9/9 9:44:4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邹维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优质教育;公平教育;学校活力;义务教育治理;治理模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国际大都市基础教育质量比较研究”(17ZDA18)
基金类别:市级(地市级)

中文摘要:
    优质而均衡的义务教育是新时代县城/区域教育发展的努力方向,也是教育治理攻艰克难的重要任务。质量提升、公平维护和活力激发是优质而均衡的义务教育治理的核心取向,具有价值互动和动力驱动的双重作用,在治理实践中具体彰显为学区制、集团化和集团学区具有相似点和差异点的三种主要治理模式,但都在着力推动优质而均衡的义务教育治理。优质而均衡的义务教育治理阶段性探索取得成效,但今后仍需在价值坚守、实践改进、共享反思、组织再造等方面深入思考,努力建构优质而均衡的义务教育治理的知识体系、制度体系与实践体系,化解新时代我国教育主要矛盾,推动我国教育稳健发展。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深度学习”与知识的深度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