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四川省劳动密集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2021/9/9 9:34:5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徐万刚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2006-2019年的数据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劳动密集度;高质量发展;四川省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多规合一’机制协调与融合研究”(15XJY003)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在新技术革命浪潮下,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何去何从成为学术界亟待深入研究的时代课题。基于2006-2019年四川省制造业的相关数据,以资本有机构成理论为依据,从四川省劳动密集型制造业转型发展中面临的困境出发,提出按照科学分类、分层推进的思路,在“承接转移”和“空间布局”整合中优化产业结构,在推进“品质革命”和“绿色制造”转向中促进质量变革,在培育“工匠精神”和“技术创新”融合中实现动力变革,在健全“政策支持”和“社保兜底”举措中增强转型发展定力,有序推进四川省劳动密集型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区域发展目标主导下的高层次科技人才政策演化趋势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