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建构与完善

2023/1/3 17:15:58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

 

作者: 李华 ,陶雨欣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全面从严治党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教 育 部 规 划 基 金 项 目 “新 时 代 中 国 共 产 党 国 家 形 象 塑 造 的 基 本 理 念 和 主 要 路 径 研 究” (19YJA710019)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独特鲜明的品格,构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是持续推进党自我革命的重要保障。党的自我革命制度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中生成推进,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这一制度规范体系主要包括: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以党章为根本的党内法规建设体系、党的纪律和规矩相关制度、党的作风建设制度、党内巡视制度、反腐败制度体系,等等。这些制度相互联系、相互作用,共同建构起具有强大制度力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为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建构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