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制度的运行问题与对策建议

2023/1/3 17:32:54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法学

 

作者: 王蓓 ,张一博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劳动合同;救济制度;继续履行;强制执行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劳动合同法》司法适用的大数据研究”(18BFX191)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是对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第一顺位且最为彻底的救济制度,但是,司法实践反映出该制度在运行中还存在诸多问题,如劳动合同继续履行不能的情形五花八门,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期间劳动者应得利益定性混乱且支付标准不统一,以及继续履行劳动合同裁决和判决强制执行困难。为确保该制度的救济实效,亟需通过立法调整和司法解释限制劳动合同继续履行不能的情形,统一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期间劳动者应得利益的性质和支付标准,肯定继续履行劳动合同裁决和判决的强制执行力。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论《立法法》规定监察法规制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