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乡村非遗旅游活态传承的价值共创机制研究

2023/1/3 17:35:5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新时代乡村振兴研究

 

作者: 李江敏 ,王青 ,魏雨楠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乡村;非遗旅游活态传承;价值共创机制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旅游活态传承路径研究”(19YJAZH046)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基于“屈原昭君故里”乡村非遗旅游实践,运用扎根理论对乡村非遗旅游活态传承价值共创过程进行分析,构建出多元主体下的乡村非遗旅游活态传承的价值共创概念模型,明确政策支持、参与平台、资源整合、文化共识、技术涉入、共同目标六大驱动因素,凝练出价值主张提出、氛围营造共创、资源平衡共创、社会价值共识、文化价值创造、社会价值输出六个循环持续的行为过程。其中,价值主张提出、氛围营造共创、资源平衡共创、社会价值共识是非遗旅游价值共创形成的前提与条件,文化价值创造是非遗旅游价值共创的行动策略,社会价值输出是非遗旅游价值共创的最终成果。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文化遗产地文旅融合因素与作用机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