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论当代中国大学发展的四重逻辑:根、魂、梦、路

2023/1/3 17:45:0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高等教育研究

 

作者: 汪明义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中国大学;历史逻辑;价值逻辑;理想逻辑;实践逻辑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国 家 社 科 基 金 教 育 学 一 般 项 目 “大 学 推 动 人 类 命 运 共 同 体 建 设 的 理 论 依 据 及 实 践 研 究 (BIA200176)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根、魂、梦、路是中国大学行稳致远的历史逻辑、价值逻辑、理想逻辑和实践逻辑。综合世界大学发展的基本规律、我国大学发展的基本历程和时代发展的重要命题,中国大学发展的历史逻辑为源书院传统、融东渐西学;中国大学发展的价值逻辑为系天下苍生、谋世界大同;中国大学发展的理想逻辑为创中国范式、图民族复兴;中国大学发展的实践逻辑为集中西文明、循教育规律。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论当代中国大学发展的四重逻辑:根、魂、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