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网络犯罪的刑罚边界

2016/1/8 9:19:4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法学

 

作者: 童春荣 ,赵宇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刑法不得已原则为视角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网络犯罪;刑罚边界;不得已原则;主观罪过;以刑制罪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刑民界限新论——基于不得已原则视角”(CYB14025)
基金类别:市级(地市级)

中文摘要:
    刑法不得已原则执基民众立场,载荷常识、常理、常情,依托人权保障,从刑法当为的内容追根溯源网络犯罪的刑罚边界,洞彻网络犯罪乃主观罪过支配的内在乾坤,揭示网络犯罪与传统犯罪同宗同源的实质意蕴,统一网络犯罪在秩序与人权、主观与客观、虚拟与现实、实害与风险之间的共识。刑法不得已原则以公众意愿考量他法是否能够有效调整以及不予刑法调整,相应的法律制度是否会崩溃,探寻区分赋值、刑事和解在网络犯罪之罪与非罪和缓连接中的不得已运用。在此罪与彼罪、重罪与轻罪的科予上,不得已原则又以公众情感直观测量刑量,并在相应的罪名之间以刑制罪,确保网络犯罪刑罚边界之适正性。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服务合同的法律特征和义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