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旅游影响下城市历史街区的空间再生产研究

2016/7/5 9:16:04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郭凌 ,王志章 ,陈丹丹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列斐伏尔空间生产理论视角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旅游;城市历史街区;空间再生产;都江堰西街历史街区;列斐伏尔空间生产理论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乡村旅游开发与生态友好型农业发展的协同路径研究”(14CSH049)及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我国西部地区旅游社区治理路径与保障机制研究”(TYEPT201447)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基于列斐伏尔空间生产的理论,以时间为轴线梳理了都江堰市西街历史街区空间变迁历程,从历史和文化的视角对旅游影响都江堰西街历史街区空间再生产的全部过程与再生产动力进行了解读。研究发现,都江堰西街街区空间的再生产既反映出权力、资本与日常生活语境下居民的抵抗,也形成了旅游影响下历史街区历史变迁与空间再生产的动力。揭示这种空间再生产的内生动力与外部环境的影响因素,对我国其他城市历史街区在复兴与旅游发展过程中传承好历史文化记忆、协调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旅游影响下城市历史街区的空间再生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