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城市近郊自行车旅游对骑行者的影响研究

2016/7/5 9:34:13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王汝辉 ,潘笑宇 ,李雪霖 ,辜小苓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成都龙泉山为例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自行车旅游;骑行者;身心影响;城市近郊;成都龙泉山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民族村寨旅游开发与传统文化保护的内生路径研究”(13CMZ049)及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西藏旅游产业战略主导性及其实现机制研究”(TYEPT201448)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以成都龙泉山作为案例点,采用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相结合的方法,对城市近郊自行车旅游对骑行者在身体、心理等方面产生的影响开展研究。研究发现,城市近郊骑行男性占90%左右,远远超出骑行发展成熟国家的性别比例;自行车旅游能够显著改善骑行者耐力、心肺功能和抵抗力,能够防治某些特定的疾病;自行车旅游通过自身心理、与他人人际关系、对自然的态度和对生命的态度四个层面对骑行者产生积极影响,心理影响超过身体影响。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旅游影响下城市历史街区的空间再生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