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民族村寨旅游服务质量对游客行为意愿的影响研究

2016/7/5 9:39:4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赵艳林 ,毛道维 ,钟兰岚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满意、不满意的中介作用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民族村寨旅游;游客;感知服务质量;满意度;行为意愿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四川民族地区旅游精准扶贫关键成功要素及运行机理研究”(SC16TJ024);2013年四川师范大学校级项目“民族村寨游客感知服务质量对其行为意愿的影响研究”(13KYW22)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基于自我管理理论和双因素理论,以少数民族村寨游客为研究对象,运用结构方程建模技术,探析感知服务质量八因子通过满意、不满意的中介作用对游客行为意愿的影响。研究结果发现:感知服务质量保证性、移情性、文化学习、审美愉悦、压力释放五因子对游客行为意愿总影响效应显著,是刺激游客行为意愿产生的激励因素;而服务质量可靠性、响应性、有形性三因子对行为意愿的影响效应不显著,属于具有基础性作用的保健因素。研究结论对于提升游客行为意愿有重要的启示。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旅游影响下城市历史街区的空间再生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