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论名人神话的意识形态性

2016/7/5 15:09:00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符号学专题

 

作者: 闫文君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在古今神话中,名人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在传统神话中常表现为能力非凡的超人,而在现代神话中则表现为万众瞩目的政客、明星或富商巨贾。神话中的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当今中国文化现状与发展的符号学研究”(13&ZD123);河南省教育厅项目“中原文化符号的影响力提升策略研究”(2015-QN-369)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在古今神话中,名人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在传统神话中常表现为能力非凡的超人,而在现代神话中则表现为万众瞩目的政客、明星或富商巨贾。神话中的名人不仅仅是名人,还是人化的符号,从这些符号身上能够解读出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以及人类情感。通过古今神话中的名人符号演变,管窥人类认识自我的心路历程及社会价值观的构建过程,是本文的旨归。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批判性阐释与多维度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