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后税费时代农村土地利益的平衡

2017/11/16 10:39:38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法学

 

作者: 何真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农民土地财产权保障为中心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后税费时代;农村土地利益;农民土地财产权;利益平衡;《物权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四川省民族自治地方推进政府治理与社会治理良性互动的法律机制研究”(SC15FZ009);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项目“民族自治地方推进政府治理与社会治理良性互动的法律制度研究”(2015SZYQN63)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在后税费时代国家赋权、地方政府和村社组织让利、农民增权的农村土地利益分配的理想格局中,保护农民土地财产权是其应有之意,但农村土地利益的不断增长,刺激了国家、地方政府、村社组织、农民对土地利益的激烈博弈。由于国家多重土地目标的矛盾和地方政府、村社组织的土地权力受到制约的有限性,使得土地权力(权利)配置与土地利益分配之间并不相称,从而对农民的土地利益进行了挤占,产生了农村土地利益分配失衡的状况。后税费时代应在社会本位价值观的引领下,尊重农民土地财产权的公私合体属性,理顺国家的土地权力,约束和规范地方政府的土地权力,廓清村社组织的土地权利,赋予、归还和维护农民的土地权利。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后税费时代农村土地利益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