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大学生社会支持与手机依赖的关系

2017/11/16 11:01:1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心理学

 

作者: 郭英 ,何相材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中国样本的元分析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大学生;社会支持;手机依赖;元分析;中国样本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移动社交网络对大学生交往方式的影响研究”(15BSH02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网络化时代青少年社会认同的研究:基于社交网站的分析”(12XSH019)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本研究运用元分析方法对国内大学生社会支持与手机依赖的关系进行探讨。通过文献检索和筛选,共纳入36项研究,样本总量为22456。元分析结果表明:(1)社会支持与手机依赖存在中等程度负相关(r=-0212,95%CI为[-0289,-0132],Z=-5111,p<0001);(2)出版年代对社会支持与手机依赖的关系具有调节作用;(3)被试类型、社会支持测量工具和出版类型对社会支持与手机依赖关系的调节作用不显著。结论:中国大学生的社会支持与手机依赖呈中等程度负相关,社会支持是手机依赖的有效预测变量。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从进化心理学视角看大五人格的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