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减税对国家投资吸引力的影响

2017/11/16 10:48:16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王鑫 ,刘楠楠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来自157个国家面板数据的证据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减税;国家投资吸引力;外商直接投资;总投资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
基金类别:

中文摘要:
    在全球经济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各国政府纷纷出台减税政策以提高投资吸引力,促进投资与经济增长。通过选用外商直接投资和总投资作为衡量一国投资吸引力的指标,并基于1980-2016年157个国家的税收和经济数据构建面板数据模型,从更为宏观的全球税收政策变化视野分析减税对一国投资吸引力的影响,结果发现,减税对一国投资吸引力的影响因投资形式和税种的不同而不同,一方面,减税会显著影响一国的外商直接投资水平,但对国内总投资并不会形成显著影响;另一方面,从税种比较结果来看,货劳税税率对外商直接投资的负向影响显著,企业所得税税率对外商直接投资具有负向影响,只是统计结果未通过显著性检验。这表明,减税政策有助于保持一国对外商直接投资的吸引力,但若要提高国家的总投资水平,则需要考虑包括税收在内的更多因素,如GDP增长率与投资环境等。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减税对国家投资吸引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