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建设过程审视

2018/9/3 8:47:33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作者: 罗亮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改革开放 40年;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腐败治理;廉洁政治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网络反腐的政府流程监控模式及其应用研究”(JD1415)、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政治安全视野下的网络公共空间协同治理机制研究”(15YJC810010)
基金类别:院校级(含院、系、所)

中文摘要: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逐步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反腐倡廉道路。这条道路可大致以十八大为时间节点划分为前后递进的两个“半程”:“前半程”侧重于制度重建和道路探索,确立了中国特色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基本制度框架;“后半程”聚焦于完善和发展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有效的腐败治理。在反腐倡廉道路的前半程,经过体制重建与方向定位、制度实践与法制建设、制度确立与体系构建,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基本成型;在反腐倡廉道路的“后半程”,其主要任务是在坚持反腐倡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优化设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系统推进“三不腐”协同机制,建设廉洁政治。在当下中国,我们必须精准把握反腐倡廉道路“后半程”的历史方位与时代坐标,紧密围绕新时代战略布局,不断将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改革共识的逻辑分析与现实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