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内生型路径初探

2018/9/4 9:36:4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李祥 ,刘莉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内生发展理论;内生型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政府治理转型背景下民族地区教育发展机制优化研究”(CMA150132)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内生型路径对促进民族地区教育发展转型升级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但由于我们对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内生型路径涵义认识偏差,使得民族教育政策设计多游离于民族教育现实需求之外。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内生型路径的内涵包括发展目的、实践主体和基础、核心措施等三个方面,实际上是回应内生型路径为什么、靠什么、怎么做三个基本问题。当前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内生型路径的推进,受到经济基础薄弱、教育功能不足、思想观念滞后、制度供给缺失等问题制约。我们应立足于民族地区文化需要、经济基础、政治环境、制度载体等复杂性场域,对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内生型路径展开多维度思考。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双一流”争讨的高等教育发展根植性问题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