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行为研究

2018/9/4 9:13:16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法学

 

作者: 王学辉 ,林金咏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现行法律规范文本为对象的分析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批准行为;行政机关负责人;法律规范文本;机关负责人批准制度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行政法秩序下的行政批示研究”(20181145);重庆市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庆市法治政府建设效果评估研究”(2017ZDYY47)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行政执法中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行为是内部行政过程中的常态。以《行政处罚法》等三十部法律规范文本为分析样本,梳理出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行为在行政执法内部行政程序各环节中的实际状态。在实证分析的基础上,从机关负责人的范围、批准权效力及机关负责人批准行为与行政执法“个案批示”的关系入手,厘清“机关负责人批准”的法律概念,揭示机关负责人审批权的法律功能,为实现机关负责人批准制度规范化奠定基础。可以说,规范机关负责人批准行为在当下既有必要,又很迫切,也是难题。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论党内法规的制定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