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改革话语建构的特征解读

2018/9/3 8:45:38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作者: 兰夕雨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改革开放40年;中国共产党;改革话语;话语特征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政治话语建构研究”(16CDJ005)及四川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专项”课题“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话语建构研究”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改革开放实践过程中不断建构符合时代发展需要、国情特点及人民要求的改革话语体系,以此实现改革话语表达和改革实践活动的双向互动。在建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的改革话语建构呈现出如下独有的特征:一是语言特色性,中共领导人赋予改革话语建构以鲜明的个人语言特色;二是主导价值性,追求发展是改革话语建构的主导价值取向;三是意识形态性,改革话语带有强烈的意识形态规定性;四是局限性,改革话语具有一定的建构缺憾。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改革共识的逻辑分析与现实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