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环境规制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2019/5/8 9:34:2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李丽娜 ,李林汉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省际面板数据的分析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经济增长;环境规制;脉冲响应函数;双赢局面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2017年度河北省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京津冀地区绿色金融与产业结构升级”(2017JDKF015);2017-2018年度河北省统计局课题“京津冀地区的环境规制与经济增长的实证分析”(2017HY06)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各国政府将环境规制作为保护环境的手段,在发展经济的情况下兼顾环境保护,以期得到环境和经济的协调发展。环境规制对于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是如何变化的,是否存在区域上的区别,影响经济发展的因素与环境规制的关系如何,环境规制的变化能否带来其他变量的连锁反应,却少有相关的探讨和研究。基于上述问题的研究表明:随着环境规制强度的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水平的提升,促进经济增长的效应愈发明显。同时脉冲响应结果表明经济增长对于环境规制呈现正向冲击作用,且随着期数的增加,正向作用逐渐趋于稳定,说明经济增长和环境规制之间具有长期的动态关系,且环境规制能够促进经济的增长,我国的环境规制与经济增长之间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双赢的局面。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环境规制对经济发展的影响